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9

4月28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郭毅出席并讲话,各学院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处、就业创业中心、武装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郭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国家来讲,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之首,从学校来讲,人才培养质量是服务社会经济的直观体现,从毕业生来讲关系到千万家庭的民生,要深刻认识到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提高思想站位、解决实际问题。二是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全面系统推进就业、征兵工作的开展。就业工作是核心工作,各学院要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以全面、系统、综合、辩证的思维考量就业,充分认识到参军、升学、加大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做好专业硕士培养等都是落实就业的最大公约数。同时,各学院要以访企拓岗行动为契机,不断扩大就业岗位供给增量;以主题班会为载体,加强就业指导,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信心。三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要通过分解目标,建立台账,完善保障等举措完成就业、征兵的指标任务;要建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通过严格把关、逐级审核等手段落实上级“四不准”要求。最后,他再次强调,做好就业、征兵工作,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分解到月、周、日,反向设计、正向施工;同时,要建立就业、征兵工作的长效机制,将就业工作融入学生培养的全过程,长期去抓,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物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做了经验分享,就业创业中心、武装部负责同志对就业、征兵工作做了阶段数据分析,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樊翠英主持。

(供稿:学生处、就业创业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