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1

5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在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点书目,就“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原原本本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的论述,《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高校工作、反对浪费等有关论述,以及5月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倪岳峰书记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赵小兰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相应的论述概括为“六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一重要论述作为内在统一、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政治立场、深邃的理论观点和科学的思想方法,既是世界观,也是方法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新、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认识和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推进“三进”工作,自觉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将理论学习与业务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跟上形势、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实际工作开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关于高校的有关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科技创新、教材建设、教育扶贫等方面的要求,巩固基础学科优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发展新兴学科,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教材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论述和要求,加强教育引导和工作力度,持续推进“光盘行动”,不断巩固和深化学校反对浪费工作。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团委、外国语学院、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初等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