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第36期顶岗实习生党员集体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0日,河北省委党校历史学博士赵妍应邀为第36期顶岗实习生讲党课,全体实习生党员、邯郸区域全体实习生及部分实习学校中学生聆听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赵妍以“红色诗词中的党史故事”为主题,从“其地其人其事迹和生逢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两方面内容展开,从人物到事迹,从诗词文化到革命史,并从历史和当下两个时间维度详细讲述。首先,从历史的角度,通过介绍带有鲜明红色足迹的地点,讲述其光辉事迹,将历史记忆呈现在眼前,使往事历历在目。同时,在中国诗词中探寻革命历史的足迹,有历史往事带来的冲击与震撼,也不乏中国诗词文化彰显出的民族魅力。其次,着眼于当下,强调生逢伟大时代的青年,在这个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怎样去做好自己、怎样谋划自己的未来。她激励当代青年,要在历史中倾听、在文化中寻找、在诗词中畅游,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脚踏实地地走,坚定不移地走,昂首挺胸、阔步向前。

讲座后,实习生们从如何合理运用本土红色资源,提高学生对历史学习的重视程度、顶岗实习期间应该从哪方面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和个人未来职业规划等多个方面向赵妍老师请教,赵老师耐心为同学们解答,帮助实习生分析问题,并在学术专业、价值定位、未来发展、人生追求等内容上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涉县、武安驻县教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力康在主持报告会时激励实习学生: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承担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同学们要坚定未来道路,谨记先贤教诲,传承文化基因,牢记时代使命,在革命精神的浸润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顶岗实习临时党支部为抓手,将党建活动融入实习学校,持续强化实习生党员培养,发挥党员优势作用,通过加大党组织领导和指导力度,不断规范顶岗实习党团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构建校内外联动学生党员培养、管理工作体制。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