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心理科普微讲堂”专业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0日,由教育学院、图书馆、教务处、学生处联合推出的“心理科普微讲堂”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讲。教育学院、图书馆、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120名各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坛。

心理科普微讲堂是响应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由教育学院心理系策划组织,图书馆、教务处、学生处大力支持和指导,以第二课堂形式开展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系列知识讲座。第一期的讲座包括三个主题,即“脑开大洞”“性别与脑”和“恋爱密码”,分别介绍了脑的结构与功能、脑的性别差异,以及异性交往与婚恋心理。围绕讲座主题,图书馆特别推荐了心理学系列图书,使学生在课堂之外能够有效利用图书馆资源,丰富知识,拓展眼界,提升能力。

本活动旨在通过传播心理专业知识,帮助学生树立自助、求助意识,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理性平和的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学生积极应对困难和挫折的能力。心理科普微讲堂活动将针对学生们的心理需求,继续推出更加精彩的系列讲座,持续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

(供稿: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