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鲍彦东:永葆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3-05-12

鲍彦东,男,中共党员,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古代史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曾任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1+3”辅导员、历史文化学院科研助理、中国古代史学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期间连续三年荣获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还曾荣获处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鲍彦东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宣传委员到学生党支部书记,他始终坚持带领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在关键时刻要敢于亮明党员身份,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支部的建设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三会一课”,积极开展党员理论学习,丰富党员学习活动形式,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新媒体技术相结合,在建党100周年,发动支部党员同志通过撰写征文、设计海报等形式,展现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鲍彦东在学习上坚持脚踏实地的作风,勤勉认真,善思明辨,积极学习。自2019年保送本校研究生以来,学习成绩在专业内始终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研究生的学业一等奖学金。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学术科研活动,主持完成河北师范大学校级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四史”专项)1项,目前主持河北师范大学校级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1项,曾参加山东大学2021年“中华古典学术传承创新暑期学校”,参加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届“研古论今”研究生论坛、中国社科院大学研究生“三代考古与先秦史青年论坛”等学术会议并做小组发言。他还曾参与河北师范大学校级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3项;参与河北师范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2项,成功入围河北省省赛并分获二、三等奖。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