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河北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6

5月15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党委书记戴建兵作专题辅导报告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士欢主持,在石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戴建兵指出,学校党委举办本次读书班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戴建兵重点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行系统阐释,全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戴建兵强调,广大干部要结合学校实际,不断提高本领能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正学习之风,兴实干之风,严纪律作风,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张士欢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在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学习效果;三是要严肃学习纪律,以优良的学风带动优良的干部作风。要坚持学用结合,统筹抓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和日常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以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经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周密部署和精心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从5月15日到5月22日共7天,面向全校中层以上干部。读书班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采取集中研读、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参观展览、观看演出等方式开展。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