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主题教育读书班参观《李大钊廉洁风范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6日至19日,河北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分批到博物馆参观《李大钊廉洁风范展》。通过参观见学活动,全体中层干部进一步加深对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的了解,感悟李大钊同志的光辉人格,时刻铭记李大钊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出的不朽贡献,激励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李大钊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主义的伟大先驱,是整个北方党组织的奠基人。河北师范大学与李大钊同志渊源很多,教师白雅雨、白眉初是李大钊思想、事业和生活的重要影响者和支持者。校友邓颖超、郭隆真、张申府、刘清扬等纷纷走上革命道路,亦受到李大钊的教育和感召。

《李大钊廉洁风范展》由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与李大钊纪念馆共同主办。展览以其生平事迹为基础,以其人性光辉为重点,分为:“践其所言,行其所行”、“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真实简朴,不为浮华”、“精神之纯正,性态之真诚”、“践行信仰,前仆后继”、“维民所止,矢志不渝”、“勤朴清直,垂范后人”等七部分,以详实的资料展现李大钊同志的光辉风范。

(供稿:博物馆;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