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辅导员在河北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团体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9

近日,河北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结果最终揭晓,我校辅导员尹美恒、高雨婷和刘枭组成的参赛队荣获本科组决赛团体特等奖,尹美恒获案例研讨单项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河北省高校辅导员队伍最高级别赛事,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共有全省50所本科高校的150名辅导员参加比赛。大赛设置基础知识、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等五个项目,内容涵盖辅导员工作的理论素养与实践各个方面。为切实发挥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干”的目的,学工部认真组织、精心谋划、积极备赛,从“辅导员如何开展谈心谈话”等职业素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到全校全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比赛,从遴选选手组建阶梯型选手团队到选聘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副书记和辅导员组成专项指导团队,学工队伍群策群力,精心备赛。我校选派参加省级决赛的三位选手,他们日常工作踏实、理论基础扎实,备赛过程认真、全心聚力提质,比赛中思路清晰、发挥自如,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专业水平。

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举措,全面强化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组建了9个校级优秀辅导员工作室,发挥优秀辅导员的榜样引领和辐射作用;举办学生工作创新论坛和副书记工作沙龙,开展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辅导员工作案例评比等活动,有计划地打造和培育学生思政研究特色;建立辅导员培训档案,开展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努力打造了一支信仰坚定、素质过硬、工作务实、作风优良的辅导员队伍,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