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2023年6月9日,是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档案馆在第一食堂广场,开展以“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普及宣传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提高师生档案意识。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展出展板18块,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宣传挂图,主要介绍了档案机构、职责和管理规范。第二部分展示了馆藏档案分类,突出介绍了学籍档案和干部人事档案的使用范畴,以及档案查阅流程及注意事项。第三部分是国家档案局印制的2023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挂图,该宣传挂图共4张,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现代化档案工作的发展方向。

活动现场,除了展板展示外,还设立了咨询点,向广大师生宣传介绍档案工作相关情况,为师生解答了在利用档案过程中的疑惑和问题。同时,还发放了档案宣传页,简洁明了地展示了学籍档案、人事档案的利用流程、范围等内容。

(供稿:档案馆;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