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督查

发布时间:2023-06-09

近期,我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督查,帮扶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

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学校成立了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设立专项工作组,出台了《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在此基础上,重点围绕二级学院在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和全员促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不平衡问题,学校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组织16个部门负责人、23个学院副书记、46位毕业班辅导员分成16个调研组,对全校各二级学院进行了就业创业工作全覆盖调研督查。

各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组织座谈会的形式,对各学院就业“一把手”工程、访企拓岗、困难毕业生群体就业帮扶、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督查。经统计,各学院领导班子专项研究就业创业工作共175次,访企拓岗310家单位,其中学院领导班子参与访企拓岗420人次,学院教师参与访企拓岗417人次,签署就业实习实践协议180份,另外,统计出就业困难群体318人,参与“一对一”帮扶教师293人,初步形成了全员育人促就业的工作氛围。另外,各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与学院班子、未就业毕业生代表分别座谈,共查摆出毕业生就业观念较为保守、有关行业市场需求缩减、求职技能缺乏、招聘信息获取不及时、企业认知欠缺等5个共性问题,下一步,就业创业中心将对调研结果进行专项研究,立行立改,尽最大努力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梦想、找到发展平台。

(供稿:学生处、就业创业中心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