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冬奥官方电影《北京2022》高校行河北省首站走进河北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23-06-09

近日,由北京冬奥组委指导,文投控股下属子公司耀影发行,联合中影发行共同执行的“看冬奥电影 筑青春之梦”高校行启动。6月8日下午,河北省首站活动来到河北师范大学,我校600余名师生在真知讲堂观看了由北京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出品,张艺谋担任监制、陆川执导、张和平担任总顾问的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北京2022》,重温难忘的冬奥旅程,重燃北京冬奥精神学习热情。

电影《北京2022》以“北京——铸造赛场”和“运动员——回归赛场”为主线,以“疾”“勇”“融”三章铺陈展开,以小见大,从运动健儿、志愿者、赛事组织者参与者以及普通人的视角,讲述了在北京冬奥会漫长筹备和备战过程中最鲜活生动的冬奥故事,构筑2022北京冬奥记忆的闪光群像。电影放映结束后,电影制片人李丽莎、剪辑指导盖海涛,电影中的王卿医生,以及我校冬奥志愿者程小璇、冬奥会开幕式演员王泓方,与现场师生进行亲切互动。现场还播放了导演陆川的祝福VCR。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主创、冬奥志愿者以及师生们一起分享冬奥官方电影的创作幕后故事,关于冬奥记忆的难忘瞬间,现场欢笑与感动并存。

同学们观影后纷纷表示“很震撼”、“感动得停不下来”,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何思恬表示,电影《北京2022》把镜头也对准了他们这些幕后的志愿者们,自己的付出能够被很多观众看到,非常感动。这段服务冬奥的经历,也激励着自己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本科毕业后她将作为研支团成员去西部支教一年,继续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招募管理处处长、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任炜,河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曲圆,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演职人员及工作人员应邀出席活动。《北京2022》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