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河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院长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6-09

近日,河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院长培训班在南开大学举办。此次培训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养项目暨“未来院长”培养计划成员、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思政课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河北省学校德育工作中心主任蔡杭州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任务,以“修学、储能、先博、后渊”八个字激励各位学员,期望各单位领导和教师都能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并将所学有效运用到自身的管理工作中。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凤义教授作为承训单位代表向参训教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和思政课教学经验。学员代表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王青青从讲政治、重学习、守纪律三个方面作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由开班仪式、主题报告、磨课练兵、实践考察和结业仪式等多个环节组成。培训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考察相结合,将听专家报告与集体备课、磨课、展示相结合,将思政课搬到了校史馆、将培训班办到了觉悟社。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加深了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要真正做到肩有担当、胸有全局、业有专攻;通过共同研讨,提升了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要努力成为思政课教学和马院工作的“行家里手”。

培训期间,学员们考察了南开大学校史馆、河北工业大学校史馆和觉悟社旧址。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