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购置五年规划论证会
小
中
大
来源:国有资产委员会办公室 发展规划处
图片: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发布日期:2025-08-27
8月24日上午,我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购置五年规划论证会在行政楼401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军永出席论证会。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委员会成员、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国有资产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会。
会上,邵军永肯定了进行论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仪器设备购置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购置仪器设备要契合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方向,充分论证设备购置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二是购置仪器设备要充分调研校内现有资源,进一步推进跨学院共享共用,避免重复购置;三是购置仪器设备要严守流程规范,确保合规采购。发展规划处介绍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并对此次加入大型仪器设备储备库的仪器设备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国有资产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2025年上半年各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绩效考核情况,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设备使用管理与绩效评价,切实做到实时记录、真实有效,不断提升设备使用效益。
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4个学院的负责同志就本学院拟购仪器设备需求进行汇报和详细论证。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逐一进行质询与评议,并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最终在设备规划布局、共享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
综合新闻

师大主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