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6日下午,我校举办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与青年教师座谈调研并征询意见和建议。青年学术骨干教师纪奎、宋俊涛、韩占刚、王耕分别结合各自科研成长经历作了培训报告。近两年新入职的自然科学领域青年博士和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郑振峰讲话中指出,新入职青年教师朝气蓬勃,锐意进取,是师大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后备军。每一名青年教师选择师大任教,成为一名师大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该做到:一是加强政治学习,牢记立德树人,尊崇科学精神,遵守科学规律,不忘初心,强化时代使命和担当;二是立足现实,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做好个人科研成长规划,爱岗履职,钻研业务,融入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三是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正确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抓住入职后3-5年的发展机遇期,争做教学、科研一线的“能手”和“排头兵”,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纪奎、宋俊涛、韩占刚、王耕四位教师分别剖析自身科研成长遇到的问题,总结经验和教训,现身说法,从科研方向选择、科研团队融入、项目申请、论文发表、学术交流、科研诚信等科研能力提升的诸多方面给予青年教师详尽的讲解、全面的分析、中肯的建议,对于青年教师如何克服入职后面临的问题与困惑,从思路、方法、途径上给予积极的引导和悉心帮助。

本次培训和座谈是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具体工作,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使与会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是高校教师的义务和责任,找准了工作任务和目标,熟悉了方法和路径,为今后的科研能力快速成长夯实了基础。

(供稿:科技处  ;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