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评论】单位就是家

发布时间:2019-10-22

“你不种地,但你有吃有喝;你不织布,但你衣着华丽;你不造车,但你以车代步;你不盖楼,但你家居安泰。这是因为,单位在我们和社会之间充当了交换的桥梁。家庭离不了你,你离不了单位,没有单位你什么也不是!”这是近期各大官微相继推荐的文章《请善待你的单位》对单位和个人关系的表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同样,没有千千万万家庭幸福美满,就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单位,是链接家庭和国家的桥梁,是我们每一个人从业的基础,实现梦想的摇篮。换句话说,单位是我们成长的土壤和基地,是我们展示实力的平台,显示智慧的舞台。实际上,从踏上工作岗位那一刻起,我们的命运就与工作单位息息相关了。所以,是单位呵护着我们成长,包容着我们的错误,磨练着我们的意志,教育着我们不忘党恩、奉献国家。

事业成就人生,单位成就梦想。如果将单位比做一条船,满载大家的全部期望,那么我们每一个人就是划桨人,只有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作为单位的一员,无论处在何种岗位,都应将主人翁的意识溶于血液、铭记于心,在工作中传递正能量,与单位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要知道,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那么单位锦绣前程的最终受益者终将还是我们每个人。

态度决定高度,格局决定结局。单位是本“书”,值得我们去学习,需要我们永不停歇地探索;单位就是家,值得我们去经营,需要我们义无反顾地付出。善待单位,多些感恩、少些抱怨。一时的负面因素,不应成为抱怨的借口,现实的差距,应该成为向美好未来冲刺的动力。善待单位,多些实干、少些浮躁。在完成立德树人的使命中,在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道路上,应做“急先锋”,敢坐“冷板凳”。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将个人的水滴汇入单位的汪洋大海,将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国家繁荣和社会进步而不懈奋斗的滔滔洪流中,方能青春无悔、中年无怨、老年无憾。作为师大人,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修德之道,常思和谐之义,树立“师大兴我荣,师大衰我耻”的信念,牢牢铭记:单位就是家!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