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领导班子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15

11月14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继续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到省属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与会校领导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内容,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显著制度优势。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要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党支部理论学习、宣讲团宣讲、媒体宣传等多种渠道,着力向师生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定广大师生的制度自信。要结合学校内控和信息化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等实际工作,强化制度意识、完善制度体系、严格制度执行,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

会议指出,文化是国家和民族之魂,也是国家治理之魂。大学担当着文化传承的重要使命,要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传承发展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增强中华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会议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历史传承和创新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要求。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以制度为根本,敢于创新担当,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在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的同时,还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健全防控机制,遵循规律办事,更要有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勇气和担当。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的过程中,锲而不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把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推向新境界。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