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会议推进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19日上午,党委书记戴建兵、副校长郭毅召集相关部门就推进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建设进行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发挥我校的学科和相关资源优势,推进研学工作,密切与中小学的联系,更好地发挥师范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

戴建兵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研学工作的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当前高考改革的新要求,以师范大学服务基础教育为根本出发点,提高对研学基地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以课程和线路为突破口,推进优质研学基地建设,更好地服务中小学学生培养需求。三是教师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学前教育系要适应教师教育改革和基础教育的需要,不断打造凝练我校教师教育特色。

郭毅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团委等部门要做好协调和保障工作,其他相关单位依据前期制定的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建设及运行实施方案分工负责、积极协作,确保各项工作尽快落地见效。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嘉兴通报了研学基地课程研发、线路打造、宣传设计等工作进展情况,简要介绍了此前我校到石家庄市其他研学基地观摩交流情况。学校相关部门就任务落实进行了详细研讨。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