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教师教育学院开门搞主题教育,即知即改促进主题教育效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9-12-03

教师教育学院坚持开门搞主题教育,围绕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的核心工作,广开言路、畅通渠道,通过“走出去”征询意见和建议,把短板问题的根源挖深,把整改措施的实施落地,即知即改促进主题教育效果转化。

11月22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反馈会上,专家提出“高校与中学协同教研不够”的具体意见后,学院详细梳理相关问题,及时制定与中学进行协同教研的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设计,学院于11月28日组织各学科教师走进我校实验中学,深入一线课堂进行听评课协同教研活动。各学科教师对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与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一对一针对性的交流,分学科就课堂观察中所发现的突出问题及共性问题进行反馈。在随后的集体座谈中,各学科教师与实验中学一线教师就“各学科如何落实核心素养”、“如何将鲜活的一线课堂资源融入教法课程”等问题进行研讨。教师教育学院与实验中学将进一步密切合作与交流,聚焦协同任务,有效发挥协同教研共同体作用。

11月28日下午学院行政教工支部党员和西藏骨干教师赴河北跟岗研修班的党员教师走进我校民族附属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就做好西藏教师培训工作进行交流。学院班子成员先后参加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首期培训班的多场教育思想研讨活动,与各地市教育部门及省内优秀中小学校长就教育硕士实践基地拓展等合作进行商谈。11月19日-24日,学院组织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首期培训班学院走进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名校选学”期间,学院召开27位优秀校长座谈会,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为第二期培训工作做足准备。

11月份,学院全体教师走进省内基础教育一线,参与第29期顶岗实习巡回指导和 “国培”学员返岗实践指导,与一线教师进行协同教研,进一步提升面向基层进行教育研究的能力。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