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省会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现场宣传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03

12月1日,省会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现场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出席现场宣传活动的有省市卫生健康委、省市教育部门、省市团委、省市各医院的领导和宣传团队。副校长武志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的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活动现场,省、市、区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及我校大学生红十字会都设置了咨询台,现场解答有关艾滋病预防、检测和治疗的相关问题。现场还设置了检测台,为有检测意愿者提供快速检测服务,并免费发放艾滋病自检包。现场还展示了图文并茂的艾滋病防治宣传展架、宣传画,发放各类宣传用品。校团委组织志愿者表演了防艾主题文艺节目。我校学生代表宣读了防治艾滋病倡议书,现场启动了防艾万人签名活动。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对艾滋病的宣传和防治工作,建立了多部门齐抓共管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宣传部、校医院、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通过不同形式开展艾滋病防治和宣传工作,包括艾滋病防治宣传周、健康教育课、艾滋病防治手册、大学生社团活动等,通过宣传和教育,使学生能够全面了解艾滋病防控知识,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行动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供稿:校医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