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到12月7日,我校举办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周期间,我校开展了多项普法宣传活动。一是举行宪法展牌宣传、宪法知识抽奖活动;二是举办网上宪法知识答题竞赛;三是各学院通知学生积极参加12月1日至31日,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普法办将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宪法展牌宣传、宪法知识抽奖活动均于12月4日一期食堂门口举行。近千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学生在标有“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条幅上庄严签字后可获得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同时活动现场有大量展牌展示法律知识,其中包括《河北省学校安全事故处置办法》这种特别针对校园安全事故的法律知识宣传。

12月2日,网上宪法知识答题竞赛正式开始,近5000名学生报名参加。竞赛题目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重点,并结合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内容。宪法知识答题共分为3期,连续获得三次有效参与次数的同学可获得第二课堂加分,最终依据三期参加选手的总成绩,取前24名发放奖状,并设置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十二名。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认真学习宪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用实际行动推进了法治校园建设,充分展示出我校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貌。

(供稿:法制办;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