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先进工作者风采——田娅丽

发布时间:2019-12-13

田娅丽,附属民族学院英语教育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学历。2018年度先后获得院级先进工作者、处级优秀共产党员,教学质量优秀奖二等奖,就业工作先进辅导员等荣誉称号,被聘为民族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用耐心引领学生,教书不忘育人

2018年度田娅丽老师先后承担《精读》《英文写作》、小教全科《英语》《法语》和《大学英语》等多门课程的授课任务。尽管课头多,任务重,但她从无怨言,不论教授哪门课程,她都悉心了解学生情况,认真钻研整合教材,积极探寻最优教学方法,及时听取学生反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课后她总是通过QQ、微信等沟通平台,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学习方法,增强自主学习的能力。

教书的同时,不忘育人。田娅丽老师利用课上或课下的机会,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和心得,鼓励学生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及时发现问题,注意反思总结,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为更好的将来而奋斗;结合教学内容,她与学生分享对热门话题或社会现象的看法和体会,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领学生,传递正能量。

用爱心陪伴学生,当好大家长

作为英语教育专业15-1和15-2毕业班辅导员,田娅丽老师和学生一次次促膝交谈,及时、耐心地解答学生的各种困惑和问题,帮助其明确方向、制定计划、调整心态,积极备战教师资格证、专四、专接本、特岗、招编等重大考试;她经常和学生家长通话一个多小时,从学生的学习状态、人际关系聊到原生家庭的影响、今后的发展方向,尽力争取家长的配合,积极促进学生的改变和成长;为看望车祸受伤的学生,她每天跑医院,送粥送饭,安排学生轮流值班,联系家长,与肇事司机、司机单位、交警和保险工作人员反复沟通,直到学生康复出院,成功拿到合理赔偿。“爱心”,是田娅丽老师当好大家长的制胜法宝,因为真诚的付出,学生们亲切地称她为“田妈”。

担起新的责任,做好专业领头人

2018年学院系部整合时,田娅丽老师担任了英语教育教研室主任。面对新的工作和责任,她积极思考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发展和学生的专业成长,主动谋划教研室发展方向,注重外出交流学习,积极和师大外国语学院对接;起草、制订并实施学生专业成长考核方案,组织教研室老师开展专业指导讲座、专四模拟考试等活动。在田娅丽老师的带领下,英语教育教研室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提升。

田娅丽老师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每一位学生、每一个问题,在教学和育人这条路上,走得扎扎实实、认认真真。


  (供稿: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