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防控新冠肺炎】险夷原不滞胸中,何异浮云过太空——全体辅导员寄语师大学子

发布时间:2020-01-28

亲爱的同学们:

这些天,全国多地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把大家期盼已久的假期计划“搅黄”了,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学习节奏,不能走亲访友,不能聚会、不能旅游、不能参加实习实践……近日,同学们也收到了不要提前返校的通知,也不断接到老师、学生干部统计个人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的信息。在此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不少同学处于紧张焦虑之中,担心疫情发展、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担心学业、担心实习就业、担心研究生复试……是的,很多现实问题都摆在同学们面前,一时不知如何应对解决。学校和老师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也非常关注同学们的所思所想,虽然咱们师生不能见面,但请同学们相信,辅导员老师时刻与你同在。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怎么办?“险夷原不滞胸中,何异浮云过太空”,古人或许已给出我们想要的答案。

一、调整心态,做好防护,科学从容应对。请大家保持乐观的心态,合理看待疫情,主动学习健康防护知识,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抛弃侥幸心理,按照科学的方法进行有效防护。注重个人卫生,确保作息规律,戴口罩、勤洗手、多锻炼、少熬夜,拒绝野味,避免接触活禽牲畜和野生动物,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

二、理性判断,勿信谣言,配合当地安排。请大家多关注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对于各类社交媒体平台上传播的信息,要理性思考、清晰判断,避免疫情信息过载。同时,主动向身边的家人亲友宣讲防护常识,不信谣、不传谣,做理性的师大学子。积极配合地方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就医并向辖区疾控中心报告。

三、乐享亲情,不负韶华,实现自我提升。请大家利用在家中防控疫情的这段宝贵时光,陪伴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父母做一餐可口的饭菜,陪家人看一期有趣的电视节目,与亲友聊一聊你未来的职业规划,听听“过来人”的建议。同时,利用假期时间读书、写作、练字、巩固专业课、打磨专业技能等等,用自我提升的方式,为未来的学习就业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此时此刻,学校和老师尤其惦念身在湖北省的各位师大学子,衷心希望你们和家人健康、平安、勇敢、乐观。同学们要增强信心,积极配合当地防控工作。有任何问题都可与辅导员联系,为同学们24小时开机的规矩一直没变。

同学们,“浊酒不销忧国泪,救时应仗出群才”,面对困难,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老师在美丽的时光塔下、洗月湖畔盼望同学们早日平安返校 !

                                    时刻陪伴你的辅导员

                                      2020年1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