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防控新冠肺炎】学校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0-01-30

1月29日,学校党委印发《关于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我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百倍的努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五个带头”。

《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要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争做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落实落地;要积极主动服务群众、引导党员积极参加各类服务活动;要带头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政策要求,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消除恐惧心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要做好生活困难师生的帮扶关爱工作,积极做好维护稳定工作。要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方法,为开展线上教学做好相关准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责任到人,认真做好摸底排查、服务引领、重点人群监测、24 小时值班备勤等工作,一旦发现疫情,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采取行动。广大党员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弘扬正气,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在学校开学日期确定前,学生一律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通知》强调,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各项防控措施及要求,做好联防联控,坚持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加强督促检查,推进工作落实。要及时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弘扬正气,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信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要英勇奋斗,经受住考验。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同日,学校纪委出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落实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监督落实工作小组,围绕学校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落实,围绕党员干部履行职责和遵守纪律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对责任不落实、防控不到位,特别是信息漏报、迟报、瞒报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或导致严重后果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地。

(供稿:党委组织部 校纪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