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防控新冠肺炎】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抗“疫”日志之停课不停教

发布时间:2020-02-18

2月17日20:03,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学院教工微信群留言:“老师们好,今天的线上教学进行平稳顺利,老师们都棒棒哒,特别感谢老师们这些日子的辛勤努力!面对疫情,我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触网络教学,压力山大!但我们挺过来了,为我们自己点赞,继续加油”。这也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间自1月22日学校发布疫情防控通知以来,第141次手机通话和“系主任专项交流群”微信交流的187条次的内容。

本学期,学院共有44位教师承担61门课程,另有5位教师承担6门学校通识选修课。自2月1日学校教务处发布《共战疫情,停课不停教-教务处致全体任课教师的一封信》,提出将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转变教学模式,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教务处保持密切沟通,推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确保2月17日本科各年级课程全部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开始授课。下面,节选出学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的一段工作日志。

2月3日,经过前期与智慧树教学平台沟通,组织全院教师于上午11:00-11:50观看智慧树教学平台“九阳神功,指路翻转课堂”在线培训。

2月5日,学习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本科教学应急工作方案》。

2月6日,学院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应急工作方案》,组建“法管学院线上教学交流群”“系主任专项交流群”,设立技术服务保障组。

期间,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师为开展线上教学做好课件、阅读材料、作业考核等准备工作。

2月10日16:30-17:50,召开学院教学钉钉视频会议,落实落细本科教学各项要求,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学秘书、科研秘书、辅导员等25人参加。

2月11日,完成学院课程建课和学生入班工作。

2月12日,摸排有无不具备线上学习的学生,做好处理预案。

2月13日,任课教师完成教学资源(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课件、电子讲稿、电子教材或教材图片、作业布置等)上传,组织学生开展培训。

2月14日,制定学院《疫情时期本科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方案》;完成学院课程模拟调试;下午14:30-15:30召开教学钉钉视频会议,传达学校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方案,布置学院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部分党支部书记、教学秘书、辅导员等18人参加。

2月15日,解决模拟调试中遇到的问题,制定课程应急预案;组织任课教师制定课程过程化考核方案;下午14:30-15:00召开教学钉钉视频会议,就上传教学资源、内容检查落实、学生签到、应急预案等再部署、再强调,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部分党支部书记、教学秘书等16人参加。

2月16日,再次对每一位教师的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和资源进行审查,逐一逐项梳理模拟调试效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学质量监控组将继续通过课程号或课程二维码进入任课教师线上教学班,开展实时巡查与监控,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