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防控新冠肺炎】汇华学院直属三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2

2月20日是开学第一周的周四,下午是党员集体活动时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汇华学院直属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党日活动。该支部围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主题,组织党员在本支部微信群进行了讨论。

汇华学院直属教工第三党支部由学院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的党员和2名院领导共14名党员组成。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后,该支部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与要求传达给全体党员,号召党员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发挥作用。学生处的党员自1月24日起,每天统计、报送全院学生健康摸排信息,组织辅导员包联251个班级11565名学生,密切联系、关注本院湖北籍学生情况,开展线上心理辅导。团委的党员充分发挥团组织、学生会的组织动员优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好团属媒体,先后制作“我是汇华人,我承诺”、“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汇华青年在行动专题”、“汇华社团为武汉加油”、“我们的战‘疫’汇华学院战‘疫’作品展”等线上多媒体作品20余期,发起“抗‘疫’作品展”、“在家打卡”、“争做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春节有为‘居家族’”等线上活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直属三支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招生就业处的党员依托就业宝平台,组织开展线上就业服务。用人单位信息及毕业生的个人信息审核都在线上进行,招聘流程调整为线上进行,毕业生就业指导改为线上答疑,毕业生档案办理采取错峰分流办法办理。招生宣传通过网站、邮箱、QQ群、微信等多种方式推广。

为推动本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大作用,2月20日下午,汇华学院直属教工第三党支部举行了线上党日活动。在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的基础上,针对正式开学后如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何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党支部组织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深入交流讨论。

党员们纷纷在微信群中发表意见,他们建议:建立一套完备的切实可行的防控制度,包括消毒登记、体温监测、应急处置等内容,涵盖师生校园活动的方方面面。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线上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引导学生开展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力。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开展网上咨询,满足学生生涯规划、学习方法、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咨询需求。做好校园舆论引导,教育学生科学应对疫情防控。在抓好学生思想教育的同时,开展心理辅导,保障学生心理健康。高度关注家庭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学生,制定帮扶方案,做好资助帮扶等等。党员们向学院、部门、党支部提出建议20条,还结合本职工作,对自己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表达了态度和具体设想。

直属三支部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提醒大家,虽然目前疫情形势好转,但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松。学生工作责任重大,本支部党员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认真梳理,周密准备,切实把学生工作做实做好。他还就开学后做好服务学生的具体事宜发表了意见。

直属三支部党员、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提议,学生处团委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骨干,为学生报到时的校门检查、开学后封闭管理、就餐秩序维护疏导等提供志愿服务。他还提出招生就业处的党员与有关部门一道将隔离区设好、管好,要做到分工到人、责任到人。针对疫情的阻扰,谋划有效办法,创新工作方式,推进就业工作的开展。徐国强号召教工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辱使命,为党旗增光添彩!

2月4日,直属三支部留在石家庄的党员主动请战,报名参加汇华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线上党日活动中,从外地返回石家庄已满14天的党员,又积极申请参加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表示愿意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