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信息化建设】数据中心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03-20

管理、运行数据化,是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在上学期工作的基础上,本学期学校党委、行政把数据建设作为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强力推进。截至目前,学校主数据集12大类126张表中,57张表的数据已基本掌握,69张表的数据相关部门正在加紧梳理。随着数据治理工作的推进,学校新版信息门户的筹备工作也在积极推进。

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始终高度重视数据工作,实施标准管理、强化部门责任。自2019年春季学期以来,先后制定、发布了学校管理信息标准、主数据集,明确了各部门日常业务所涉及的数据与代码统一标准,对各部门核心基础业务数据提出明确要求。建成了教师个人数据中心、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智能填报平台、综合校情分析、一卡通大数据分析等系统。依托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中心数据库已与人事、教务、科研、研究生、图书馆、一卡通等系统实现数据对接,相关数据已在教职工填表、学校运行情况展现、学生消费与餐厅经营状况分析等方面得到初步应用。

但总体来看,数据基础还比较差,有些领域还存在缺项与短板,有些领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整合联动。数据建设仍是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和难点。本学期将继续强化部门责任,加强协调联动,确保数据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

(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