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防控新冠肺炎】“共抗疫情,爱国力行”软件学院团员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软件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团委的号召,坚决落实校党委和院党总支各项工作要求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戮力同心抗击疫情。

加强思想引领,于明理处筑牢抗疫屏障。软件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积极发挥各新媒体平台宣传动员优势,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教育和普及。组建疫情防控网络志愿服务队,精准对接各团支部,每天开展疫情知识科普;积极开展“网上大学习”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找准自身定位,把握正确方向;有序开展第68期团课培训,提升团员青年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和报国之行;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同升一面旗”线上主题升旗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起“防疫抗疫接力承诺书”,号召团员青年承诺自觉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为家庭和社会作出良好示范,为疫情防控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深耕爱国情怀,于共情处为爱倾情发声。软件学子情系疫情一线,虽是天涯远隔,爱却始终相伴。学院团总支开展“我对湖北有话说,我对中国有话说”活动,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行业工作者;开展“温情一封信”活动,挥笔诉说对湖北籍同学的关爱,用笔尖凝聚人间真情;录制视频,传递温暖,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开展“青春榜样说,志愿我先行”活动,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学子进行分享,凝心聚力;开展防疫知识问卷调查,对防疫知识进行科学普及;开展“温情春日,微笑战疫”活动,号召团员青年戴上口罩面带微笑,记录美丽瞬间,传递必胜信心,积极向疫情严重区域捐款捐物,奉献爱心。青春之火,为湖北而燃烧,青春之心,为祖国而跳动。

汇聚青春力量,于力行处践行责任担当。软件学子积极响应号召,青春之师闻令而动,勇于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盛斌同学将平时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1000元生活费通过县红十字会捐献给武汉,并在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党组织递交请战书,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必须冲锋在前,作出表率。”苗晓洁同学从接到抗击疫情的命令开始,就自愿加入到村里志愿者应急队,每天在寒风中昼夜坚守9个多小时,她说:“作为寿光人,作为农民的女儿,我必须站出来,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做守护者、识途者和践行者。”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30多位软件学子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时长近710小时,以坚守诠释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奏响青春旋律,以无私奉献诵唱爱国之歌。

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特殊时期,软件学院团总支将继续在学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构筑基层疫情防线添砖加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软件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