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燕赵格桑 同心向党——附属民族学院西藏高中部举行“3.28”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附属民族学院西藏高中部组织了线上升旗、学生书画展、手抄报比赛、朗诵比赛、短视频创作比赛、“线上红歌”比赛等系列庆祝活动。

早上7:30,全体师生利用网络平台观看线上升旗仪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敬意和对西藏的深切祝福。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洲向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要铭记历史。西藏社会制度的变迁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伟大选择,是先进社会制度战胜腐朽、没落社会制度的历史必然;要珍惜当下。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捍卫国家统一的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要开创未来。要淬炼思想、砥砺意志品质、提高本领,全力为将来蓄力,为建设小康西藏、平安中国、和谐世界而努力奋斗。索朗措姆同学在发言中回顾历史,感谢党恩,并代表全体西藏班同学,向疫情期间在校守护学生安全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

下午2:30,庆祝3.28系列活动开始“线上展播”。第一篇章“学生作品展播”,展示优秀书画和手抄报作品;第二篇章“朗诵比赛”,精彩演绎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以及敬仰抗疫英雄的深情;第三篇章“美丽春天 好看民院 短视频展播”展示精彩创意,亮点纷呈;第四篇章“线上红歌比赛展播”,十首红歌视频展现同学们的美丽歌喉和无限深情。

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热情讴歌中华民族的坚韧不屈精神,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民主改革好的主旋律。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