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对基层党支部建设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8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5月19日至21日,学校党委派出17个督导检查组,对全校各二级基层党组织抓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组以个别谈话、调阅材料等方式,抽查了79个教工党支部。重点了解今年2月以来,二级基层党组织抓党支部建设情况,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支部建设的安排。

5月22日,学校召开督导检查情况反馈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出席会议。会上,各督导组分别对相关二级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好的工作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整体来看,有的二级基层党组织通过创新支部设置、落实党支部书记列席党政联席会议、党委委员包联支部等方式,激发了支部的生机与活力;多数教工党支部努力将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关怀学生等工作相结合,展现出较好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有的二级基层党组织对本单位党支部建设的整体规划不够清晰,有的党支部支委会建设需加强,有些党支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活动形式单一,有些党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办法不多。

张士欢指出,本次党支部工作抽查是对我校党支部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通过近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我校党支部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发挥作用不断凸显,这是学校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党支部是学校连接全体师生的关键环节,各党务部门、二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找准支部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好支部书记“领头羊”作用,讲政治、强功能、重实效,让党支部成为统一思想、汇聚力量、推动工作、化解难题的重要抓手。

本次教工党支部工作督导检查是学校党委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举措之一。学期初,学校就印发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党支部建设安排意见》对本学期党支部建设作出部署;5月,对全校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疫情期间工作和发挥作用情况进行调研,并将调研结果辑印成册从中查找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整体推进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供稿: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