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博士学位点申报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7

7月5日下午,我校在201会议室召开博士学位点申报推进工作会议。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振峰指出,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是学院发展重中之重,应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来对待,没有学位点与学科平台,学院乃至学校的诸多发展都会受限。当前学校的拟申报学位点、已有学位点建设仍处在爬坡阶段,与省内其他综合性大学及国内某些地方高师院校相比,我校的学位点布局还存在一定差距,学校综合性建设仍待加强。对于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郑振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院党政要一盘棋,明确目标,主动作为,努力发挥学院师资队伍的团体力量,加强沟通,积极整合资源;二是要对标申报条件要求,认真查漏补缺,努力挖掘自身建设潜力,并借此系统梳理学科发展的整体性不足,着眼未来,理清学科建设发展规划,通过学位点申报工作促进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科实力;三是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要随时掌握国家政策动向,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郑振峰最后强调,全校各相关部门要凝心聚力,不因疫情防控影响准备工作,充分利用假期扎实做好学位点申报各项工作。

会上,各学院针对现阶段工作进展、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逐一发言。

学校拟申报博士点各学院相关党政负责人、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研究生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