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党的政治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1

7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党的政治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四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文件精神,就全面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戴建兵做动员讲话,校长刘敬泽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士欢传达学校研究制定的落实方案。校领导霍丙泉、郑振峰、杨士彬、武志英、关守义、刘英出席会议。

戴建兵强调,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高的固本之举。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党的政治建设体现在学校的日常工作中,体现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上,统一思想,上下同心,全面提升学校各项工作水平。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利用假期时间全面做好制度文件的修订完善,提升学校治理水平。戴建兵指出,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要从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请示报告两个层面重点发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有关规定和要求,强调要不断反思自身工作,提升党性修养,严格落实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措施,做好学校各方面工作,在中国大地上办好我们的大学。

党委副书记张士欢传达了学校研究制定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方案,并就有关内容做了强调。

校长刘敬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做好党建工作是由我国高校的政治属性决定的,是中央对高校严肃的政治要求,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切认识到党建工作是对高校建设与发展的最重要的基础性支撑,全校领导干部在党建的问题上,不能有模糊认识,不能有丝毫犹豫,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要求,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按照学校工作方案要求细化工作举措,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全校中层正职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动员会后,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召集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就细化落实学校工作方案进行了安排布置。


(供稿:党委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