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师大

新华社:中国滑冰协会与河北师范大学共建滑冰体教融合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0-08-08

新华社石家庄8月8日电(记者王楚捷)中国滑冰协会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建“全国滑冰体教融合示范单位”签约暨揭牌仪式8日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实施“河北省三千万人上冰雪·千校手拉手上冰计划”(以下简称“千校植根计划”)。河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计划于五年内组织河北省内超过1000所各级各类学校进入“千校植根计划”平台;中国滑冰协会组织专业人员为计划实施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双方将携手开展校园滑冰培训、大众滑冰普及、轮转冰项目推广等相关冰雪活动,预计参加人数超过100万。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左)、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右)代表双方签约。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与河北师范大学联合建立“全国滑冰体教融合示范单位”,标志着中国滑冰协会与高校的全面合作正式起步。双方将在培训、科研、对外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为滑冰运动的体教融合提供新范例,为全面提高滑冰运动竞技水平提供新的支撑体系,助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以及培养全国滑冰后备人才,为办好2022年冬奥会贡献力量。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对记者说,全国滑冰体教融合示范单位落户河北师范大学,使学校成为河北省推广冰雪文化、开展冰雪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基地。学校将充分发挥师范高校的人才资源优势,结合学校传统的顶岗实习支教项目,将冰雪运动精神传递到更多中小学校,激发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情。

李琰与石家庄市轮滑运动协会教练郝凌风及小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

签约仪式前,李琰与石家庄市轮滑运动协会教练郝凌风及小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李琰表示,轮滑运动能够很好地锻炼冰雪项目所要求的平衡性和协调性,以轮滑为切入点,打通“轮转冰”之间的通道,能有效促进轮滑和滑冰两个项目的融合发展,同时为冰雪运动储备更多高水平的后备人才。

“希望通过专业的力量,带动更多的孩子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大众冰雪运动在有序、安全、科学的指导下开展。”李琰说。

图片:王楚捷摄;中文编辑:张悦姗;新媒体编辑:郑道锦;签发:江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