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研究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03

“信息登记、测量体温、行李消杀、人脸识别……”,9月1日早上7点开始,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2018级、2019级全体研究生开始有序返回校园,开启2020年秋季学期学习生活。

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综合考虑学生所在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身体健康状况、人群密度、年级特点等,按照“分批、错时、有序”的原则,进一步织紧“学校-学院-寝室”三级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网格,严格落实每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所有学生基本信息情况明、底数清。为每一位返校学生发放返校须知,让返校学生清晰了解返校流程。

9月2日下午,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负责人任宇红、晏梁学术中心负责人许梅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会议室与返校学生们进行亲切交流。任宇红仔细询问同学们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提醒同学们要增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抵抗力,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时光,新学期要有新规划、新目标,争取取得新收获。许梅对时隔八个月后重返校园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开学后防疫工作要求和科研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任宇红、许梅为每一位研究生同学发放了“防疫爱心包”。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家的时候,十分思念学校,想念学校的一草一木,想念老师。新的学期,大家一定不负韶华,以昂扬之姿,书写进取之篇,努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温暖。


(供稿: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