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和社会科学处、科技处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0

9月18日下午,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与社会科学处、科技处联合党支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共同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学习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我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怡梅教授主讲。

张怡梅教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内容和编写特点。她谈到,该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92篇重要文章,分为19个专题,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原创性、时代性、引领性。随后,张教授从该书的背景、主线和主要创新点、重大意义等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她谈到,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大复兴战略全局是本书的重要背景;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本书的主线;本书的主要创新点有四方面:一是论述了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重要性;二是围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如何实施进行详尽论述;三是阐明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性;四是对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作出新概括。该书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发展的集中呈现,是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很好的文本,同时也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行动指南、根本指针。最后,张教授就如何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给出建议。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与会党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思想精髓和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对如何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研究生院、社科处、科技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在职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学习活动由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闫东利主持。

(供稿:研究生院、社科处、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