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支部党旗红】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全工作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9-20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保学校一方平安尽职尽责。

强化支部工作基础,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以学校巡察指出的问题为切入点,上下联动,认真规划整改方案,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细化整改台账,组织专班逐项实施,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领头学文件,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制度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不懈地开展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加强作风建设,用正能量引领全处工作,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同志。工作上严格按照《十分工作标准》考核,作风上遵照《机关工作人员“十要十不准”》要求,制定了《安保人员行为规范和文明用语》,并进行了专项培训,全处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干事担当作为

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规党纪为准绳,全面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首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作为安全工作处的核心目标,工作中践行“热情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深入推进“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其次认真检视问题,制定整改落实台账,积极推动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如:推动机构改革,组建指挥中心,优化人员组合,提高人员和工作内容匹配度;制定实行新的工作制度,调整了日常工作方式和校园110值班办法,建立了联动处突工作制度;强力推进东门口的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强化校园综合治理力度,顶住压力,排除困难,“零成本”完成了东门口治理;制定相关大型活动的安保方案和紧急活动应急预案,加强校园巡逻频次和力度,开展工装开车巡逻与便衣步行巡逻相结合的办法,进一步强化安保工作的规范化。推动校园安全信息化建设工作,在疫情暴发前完成了学校门口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安装工作,严格校园出入秩序,为震慑不法分子和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供了技术保障。

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不断增强“三防”建设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安全工作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守护校园安全为己任,党员带头,各司其职,不提要求,不讲条件,千方百计强化落实人防措施,积极巩固物防措施,全力提高技防措施,积极构建疫情肆虐下的“平安校园”建设工程。一是人防建设,2019年6月、7月、9月,2020年3月、6月,分别组织开展6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制定了《河北师范大学安全工作处网格化管理和日常巡查工作方案(试行)》,以此提升人防工程建设。二是物防建设,按照防范工作要求和我校实际,多渠道筹措资金,先后投入数万元,为学校6个门卫室、校卫队、总值班室和办公室,统一规范配备防爆头盔、钢叉、橡胶棒、盾牌等必备防护器材。三是技防建设,严格按照地方公安机关的规定,对学校进行全方位规划布防,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政府采购及时完成校园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视频监控改造工作,努力增强视频监控辅助校园安全工作。

全力强化党性觉悟,坚决守护校园安全

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以支部为战斗堡垒,以党员为“战疫”先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初期,安全工作处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工作号召,迅速发布“战时动员令”,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身作则,全天候在岗带班,全处同志迅速跟进,提前进入战时状态,细化量化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校园抗疫战斗中。

在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表彰中,安全工作处党支部获评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摘掉了后进党支部的“帽子”;同时,安全工作处还荣获了获抗疫先进集体称号,成为了考核先进单位;两名班子成员考核结果均为优秀;4名党员同志荣获抗疫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各单位的协助下,在全校师生的理解支持下,安全工作处将继续稳扎稳打,团结一心,努力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常态化督查检查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履职尽责。

安全工作处党支部简介:现有正式党员30名,王月宝任支部书记,张毅明任组织委员,杨振权任宣传委员,肖廷华任纪检委员,徐锋任青年委员。基本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保障校园安全为目标,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提升支部工作质量,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安全工作处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