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公共体育活动有序蓬勃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05

我校公共体育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体育课程、步道乐跑、群体竞赛、体能锻炼多措并举,活动有序蓬勃开展,推动学生体育锻炼和文化学习全面协调发展。

上好《大学体育》。一、二年级的学生按照兴趣对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太极柔力球、地掷球、武术、散打、跆拳道、健美操、啦啦操、排舞、交谊舞、瑜伽、定向越野、轮滑18个项目课程自主选课。老师细致指导,同学结对练习,矫健身姿,节奏速度,攻防配合,精准投射,体现了“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育精神。

爱上“步道乐跑”。“步道乐跑”占体育成绩的30%,其意义还在于体育活动的习惯养成。校园内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从步道乐跑开始”、“青春要奋斗,乐跑讲诚信”主旨进行宣传引导。黎明即起人清爽,霓虹灯下打卡忙。步道乐跑中,同学们挥洒自如,不断超越。

有本事场上见。构建“两赛会九单项+大学生体育俱乐部”的竞赛和群体活动模式。以篮球为载体,教学相长,密切师生关系,组织教师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篮球友谊比赛。目前正在进行“女子九人制足球联赛”、“男子三人制篮球比赛”。有本事场上见,与对手切磋,为班级争光,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展现出了积极向上的大学体育文化。


(供稿:公共体育教学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