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党旗飘扬

【支部党旗红】——新闻传播学院影视系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0-04

新闻传播学院影视系教工党支部重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教学、科研、育人等工作中认真谋划、埋头钻研、榜样示范,带动影视系全体师生奋进前行。

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影视系教工党支部紧盯上级对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学院党委开展活动的要求,结合影视系党支部专业特点,着力提升党员教师的理论素养。以习近平文艺思想为统领,制作了影视专业党员教师微视频主题党课32节,支部成员每月进行一次“党课讲堂”集中展示,通过党建大课堂活动,提高了党员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也走出了一条党建工作与专业相结合的特色之路。

疫情防控中线上教学显身手

突发的新冠疫情,使线上教学成为首选,影视系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研讨工作,论证每位党员的线上教学方案,力争提高网上课堂的教学效果。同时,动员有教育技术专长的党员教师做教学示范,从技术层面指导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党支部中60后老党员马世昌老师,为做好第一次线上教学,每晚奋战到凌晨三点,同时观摩其他老师课程,在影视系微信群中交流软件使用技术,这些行动感染和影响了影视系全体老师。

党支部创新线上实训教学方式,在保障自身安全和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创作抗击疫情的影视作品。党支部书记陈婧薇老师指导的实训作品《加油吧!热干面!》,被中国教育平台、河北日报、香港商报等媒体转载报道,获得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公益视频二等奖、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媒体引导优秀作品等荣誉。

专业训练融入“思政”教育元素

影视系党支部在专业训练过程中,注重融入“思政”教育元素,积极开展“课程思政”的探索。党员教师开展经典电影作品读解活动时,精心选择红色经典电影,选取具有教育意义的故事情节,进行革命精神、思想认知、三观引导的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专业实践教学时,指导学生创作记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连续四年开展的TEDx河北师范大学演讲节目录制活动,邀请河北泥河湾考古专家谢飞、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塞罕坝机械林场职工杨丽、中央电视台十佳记者胡婧等12人,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党员应有的信仰和责任,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思想认识。

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彰显奉献精神

影视系党支部的党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党员郭学军同志,担任系主任职务,工作中勇挑重担,不仅承担着繁重的教学任务,还积极引领大家开展科研工作,2019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实现了新闻传播学院国家基金零的突破。

影视系党支部的党员发挥专业优势,无怨无悔地承担学校各单位大型活动的拍摄、转播和录制工作,完成省、校各类重大文艺演出的编创录播、视频剪辑和全媒体宣传报道任务。如河北省庆祝教师节文艺晚会视频创作及转播制作、河北师范大学快闪作品《我和我的祖国》拍摄制作、河北师大附小快闪作品《让我们荡起双桨》拍摄制作、河北师范大学开学典礼现场直播等等。支部党员形成一支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勇于担当、富有战斗力的团队。

新闻传播学院影视艺术系教工党支部简介:现有党员7名,陈婧薇任书记,周苑任组织委员,王晓旭任宣传委员。支部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用“新文科”建设理念培养队伍,用支部党员的专业优势和学科带头人的影响提升整体实力,落实立德树人责任。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