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师胜利:信息技术赋能教学 做实做细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4

师胜利,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技术系主任,党员,副教授,负责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和管理工作。该同志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推进课程教学改革,热情服务师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关注发展,积极推进教学改革

近年来,师胜利一直关心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发展动态,积极推进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工作。在教学中,尝试将计算思维能力培养贯穿于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积极推进教学内容改革。关注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近年来负责和参与多项教学研究课题,2019年组织计算机教学部教师申报了河北省一流本科课程。

二、服务教师,加强教学团队建设

师胜利服务意识强,以身作则带领教学团队做好课程建设。每学期都会针对新开课程提前规划课程组,安排负责人组织教师完成课程资源建设和整理工作,为教学工作顺利实施做好准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学校发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通知后,及时向教师传达学校和学院的文件,定期通过视频会议开展教研活动,组织教研室老师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建设线上课程。主动加入学校的智慧树讨论群和超星学习通讨论群,关注教学平台当前的运行情况,及时反馈给老师,同时也及时将教师使用教学平台遇到的问题反馈给平台技术支持,为教师做好服务。主动加入各个教师的教学群,对教学工作进行监督,督促老师完成教学工作。

三、心系学生,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疫情期间,师胜利负责组织教研室任课教师,建立课程教学群,联系学生加入。针对个别没有取得联系的学生,组织教师通过教务系统查找学生电话,主动给学生打电话,确保能联系到每个学生。由于各地采取了隔离措施,学生无法收到教材,他与出版社联系索取电子教材让给学生使用。针对部分学生没有电脑无法完成实验教学环节的同学,为学生提供手机端APP实验工具,并为学生录制了解决问题的学习视频。在教学实施过程中,针对学习中遇到问题的学生,号召教师通过在线答疑、远程协助等方式指导学生完成学习,虽然无法当面指导学生,却能够做到全天候在线,与学生时时沟通。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特殊时期的教学任务。


(供稿: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