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评论】信息对称 上下同心

发布时间:2020-11-04

9月28日,学校将2020年制发的105个制度文件,通过OA系统汇总发送到全校教职工,方便查阅学习。2017年起,学校党政会议纪要等重要信息已转发至各单位、各支部工作群,进一步扩大了教师员工和学生的知情范围。学校党委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务必真学习、真监督、真建言,坚决做到信息对称不走样,上下同心谋发展。

真学习确保信息全面传达。信息到人是按制度办事的大前提,学校制度文件和重要决策信息已经定向发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各项制度负责部门和相关领导要进一步组织好学习宣讲,通过原原本本的制度学习和不折不扣的信息传递,确保各项制度和决策信息全面传达到位。

真监督确保制度严格执行。全体师生都要强化制度敬畏,履行制度监督职责。对于不按规矩来、不按流程走、不按制度办的行为要敢于亮剑,坚决防范和杜绝个人钻制度的空子、人为操弄,打制度的擦边球,确保各项制度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真建言确保制度科学优化。制度制订不会一劳永逸,学校党委行政开通的“书记校长信箱”和钉钉“师生关切”专栏都是意见反馈渠道,学校吸纳意见建议的大门是敞开的。在制度运行过程中,一经发现问题,要随时反馈,讲真话、建真言,以便不断提升制度设计的科学化、规范化,确保各项制度行得通、能落地、真管用、见效益。

让制度生威,让制度生效。学校党委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一切制度为师生服务、对师生负责、受师生监督,严格按照制度办事,不断优化制度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能。(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