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支部党旗红】附属实验中学高中第三党支部:立足本职,引领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10

附属实验中学高中第三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文化建设和幸福校园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高中党支部的工作安排,结合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特别是结合新高考改革的机遇与挑战,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全体师生一起追梦前行!

重视理论学习,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特别是疫情以来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关书籍资料,并撰写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根据支部同志的学科特点通过党课的形式开展理论学习。

立足本职,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挥支部在年级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与核心作用,立足自身实际,凝心聚力谋发展。

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永葆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扎实开展“党员活动日”,做到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增强党组织的生机活力。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思想教育活动。

服务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年级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党支部立足于2018级学生处于新高考第一届的现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年级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一是做好选课走班的各项准备,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推进。高二年级开学初,成立了以党员和班主任为核心的筹备小组,在课表安排、走班教室、学生座位等细节问题上详细谋划,并及时进行了演练,确保选课走班的正常开展。二是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支部六名党员都能够在新课改下勇挑重担,工作抢着干且把工作做到实处。在班主任工作、学生特长生培养等方面想办法、找措施,目前已经形成了文化、艺术、音体美特长生多元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关注学生全面发展,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是新时代党的教育目标,结合学生实际,在学生选课伊始就组织了多场生涯规划课程,引导学生合理选课。选课走班后,又以支部为核心,开展学生成长导师制教育活动,结合学生个体差异给学生在学习、生活和思想等方面及时进行跟踪和指导,引导学生做最好的自己。

疫情期间不放松,敢于担当做表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更是责任。在疫情期间,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贯彻学校党委要求,在抓好线上、课堂教学的同时,更加重视理论学习,提高站位,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杨朝霞、秦琳两位同志始终奋战在学校防疫抗疫第一线,为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以及各年级平稳复课做了大量工作。秦琳、刘建辉、韩艳昭三位班主任,既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还要每天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及身体健康情况,李忠民同志为学生进行了许多心理疏导工作,刘宜梓同志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担负起了支部的抗疫宣传工作。疫情是一块炼金石,它证明了高中第三党支部是一个召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坚强团队。

附属实验中学高中第三党支部简介:共有党员6名,支部书记秦琳,组织委员刘建辉,宣传委员刘宜梓。基本工作思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结合学科育人扎实开展党建工作。

(附属实验中学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