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2-24

2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全国、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2021年河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并发言。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传达2021年河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实际,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2月26日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部署新学期工作,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2021年河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改革、发展与安全,切实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就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下发的征求意见的文件,由学校办公室负责汇总校内意见并向上级部门反馈。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党委全委会,审议加强教师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文件。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规范组织好学校全委会、教职工代表大会、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等,发挥应有作用。组织部等部门要严格遵照上级规定,依照规范做好相关工作。

党委宣传部汇报了各学院(含附属单位)办学历史、学校校史整体研究的有关情况。会议要求,各学院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按计划推进本单位办学历史的研究,在建校120周年前夕产生一批研究成果。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