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6日上午,我校在真知讲堂召开中层干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强调,本年度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校领导戴建兵、刘敬泽、张士欢、霍丙泉、郑振峰、杨士彬、武志英、关守义、刘英、郭毅出席。党委书记戴建兵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部署年度工作。党委副书记张士欢主持。全校中层干部参加。

戴建兵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传达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就深入抓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目的;三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拉开序幕,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戴建兵就落实2021年度学校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落实好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一要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是学校发展的根本利益,二要进一步明确符合学校发展的办学目标,三要进一步形成按制度办事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四要进一步释放不同岗位教育资源中蕴藏的育人能量,五要进一步激发担当负责、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他对学校各岗位涌现出的敢于担当、勤于奋斗的教师代表提出表扬,要求广大干部教师本着事业第一、师生利益至上的原则,敢较真、敢碰硬、勤付出,扎扎实实取得事业发展新成绩。

刘敬泽从六个层面传达工作计划要点,部署2021年度学校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四是营造良好科研生态,提升科研水平;五是坚持党管人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六是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建设绿色共享、安全和谐校园。刘敬泽对六个层面工作涉及的36项工作要点逐一解读并提出要求。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高标准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

财务处处长习永凯就2020年度财务预算执行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草案的相关情况做宣讲和说明。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促进“十四五”期间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