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汇华学院征兵工作受到省级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1-03-05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对2020年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予以表扬的通报》,对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等26所高校予以通报表扬。全省60所本科高校中,有11所受到通报表扬。

2020年,汇华学院征兵任务完成率在石家庄市19所省市属高校中位列第三名,在石家庄市2021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受到表扬。

汇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强化领导,压实责任。2020年,学院党委、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数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学生征兵工作。制定《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2020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任务指标和具体要求。学院学生工作例会4次将征兵工作作为议程,专题研讨,每次例会通报各学部征集人数完成情况,将征集工作责任明确到人。针对性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学院各级媒体平台发布专题推文15篇。组织辅导员、有入伍意愿学生参加征兵政策宣讲活动。对于符合条件的学生,由辅导员对其进行一对一网络谈话动员和电话沟通,确保每名学生及时准确了解政策。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会同兵役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为应征报名学生提供“一站式”“全过程”服务。同时,设立专线电话、QQ群,及时解答学生的具体问题。暑假期间,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随时为入伍学生服务。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