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动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1

4月8日,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了一流专业建设动员会。

动员会上,首先传达了学校召开的本科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的精神,介绍了五个学院专业建设的经验,重点学习了刘敬泽校长和郭毅副校长的讲话。目前,新闻传播学院四个专业中有一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两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学院要抓住2021年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最后机会,找短板,挖潜能,构建出新闻传播学院合理科学且有良好发展态势的专业架构,为学院立德树人总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动员会上,学院党委号召全体教师要拿出热情、付出真情、带着激情思考专业的未来和发展,集思广益,聚精会神谋划好学院的专业建设。

动员会后,以系和支部为单位分别进行了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到各系参加了专业建设研讨活动。各系党支部书记配合系主任组织理论学习,并集中研讨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和发展路径以及建设方法和目标,对标对表逐一分析专业的优势和不足,强调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选准突破点。

通过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各专业要立足现实,列出时间表,制定出科学有效的专业建设方案,走出一条符合时代要求的特色专业发展之路。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