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软件学院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毕业生实习就业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4月16日,软件学院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毕业生实习就业双选会。此次毕业生双选会面向我校计算机类2021届毕业生、2022届实习生,为同学们提供了涵盖研发、测试、数据科学、算法等领域的对口岗位1090个,为正值毕业求职和实习实训期的2021、2022届计算机类理论型与应用型学生拓展求职渠道,接洽优质企业搭建了平台。

本次参会的企业共计17家,既有包括华宇科技、亚信科技等北京地区知名互联网科技类企业,也包括石家庄华燕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吉远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此类石家庄当地的大型国企、军工类企业、上市公司等,给同学们以多元化的了解和选择。双选会分为企业专场宣讲、展位招聘和企业面试三个环节,企业优势展示、毕业生和企业之间一对一交流、现场面试相互衔接的招聘模式,方便双方快速达成需求意向,使招聘更高效。

双选会会场,毕业生热情高涨,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在心仪的企业展位前驻足,与面试官细致沟通,咨询企业招聘岗位的技术要求、待遇福利以及招聘条件等,用人单位认真耐心地给予了解答。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老师莅临双选会现场,积极与招聘单位沟通信息,为求职的同学提供指导和帮助。

招聘企业对软件学院瞄准高水平软件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表示肯定,通过几年的毕业生招聘,新入职同学动手能力强、进入角色快,有的已经成长为技术骨干和部门主管,在项目研发、业务推进方面表现了优秀的职业素质。未来,将进一步推进与学院的紧密合作和深入人才交流,校企携手,让更多的毕业生就业有“位”来。

毕业生实习就业双选会是软件学院的一项特色工作。每年,软件学院都会通过实习就业双选会、专场招聘会、线上双选会等形式,邀请不同地域、不同类型的企业开展毕业生选聘,同时,还通过名企校友内推等形式大力拓展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与实习品质,通过一系列就业活动的开展,软件学院毕业生就业薪资、签约企业规模及水平、高薪毕业生群体比例稳步提升,截至目前,2021届毕业生中,已有30名同学签约字节跳动、阿里巴巴、快手、京东、百度、网易等一线互联网名企,最高薪资突破50万,80%以上签约名企的同学年薪超过20万,同时,还有很多毕业生广泛就职于国企、银行、省重点初高中学等,在互联网科技、教育等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推动行业的发展、人才的培养、科技的进步创造着价值。

整合资源,共促就业。软件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将在就业工作中发挥各自优势,探索深度融合,立足新的起点,为共同推进计算机类学生就业工作开创新局面。

(供稿:网络教育学院(软件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