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张引硕: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发布时间:2021-04-21

张引硕,共青团员,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河北赛区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二等奖,并荣获“省级优秀志愿者”、“市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现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勤学上进  不负韶华

自从踏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张引硕便下定决心要刻苦读书,抓住宝贵的大学时光,提升自己。她每次上课都坐在第一排,聚精会神听老师讲课,一有时间就去图书馆,复习整理所学知识,理论性的科目就把原理弄懂,代码性的科目就多敲多练,有不会的问题就积极向老师请教。每天认真完成专业课的预习和复习工作,课余时间常阅读与专业有关的书籍,不断充盈自己的专业理论。勤奋认责的学习态度使她的专业课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还努力学习英语,并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日复一日的努力换来了多次专业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2018至2019学年她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并以优异的成绩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读研。

锐意进取  扎实技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软件工程专业的实操性很强,于是张引硕在学好书本知识的同时,着重锻炼编程能力。从大一开始,她便每天坚持敲代码,从开始的C语言经典编程100题到在OJ网站上刷题,锐意进取的学习态度使她的编程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她还积极参加编程竞赛,获得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河北赛区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二等奖、河北师范大学云淮杯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她还喜欢钻研数学,经常在图书馆里静静地钻研数学问题,并顺利考取了高中数学的教师资格证,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和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

热心志愿  甘于奉献

张引硕还热心志愿服务活动,在第十四届《德艺双馨》中国文艺展示活动河北总评选中担任志愿者,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优异,荣获“石家庄站优秀春运志愿者”称号,在第十四届“永远跟党走”中国青少年艺术节河北省总展演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使她收获快乐,在奉献中收获成长。

张引硕一直秉着“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的信念,坚信只有打好根基,才能走的更远,把青春献给梦想,用努力搏取未来。岁月生香,新的征程在脚下,新的路途在前方。

(供稿:软件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