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举办就业实习基地集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20日上午,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职技楼B座404室举行,来自京津冀的7家企业代表与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院长靳慧龙对出席本次仪式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学生的就业情况及学生的科创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建立就业实习基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实现学生“好就业、就好业”的目标。随后,奥星制药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依次发言,均表达了开展战略合作的良好愿望和信心,希望双方以共建就业实习基地为契机,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最后,学院与7家合作企业分别签署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就业实习基地合作企业在职技楼举办小型双选会,参与学生达20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0余人。

一直以来,学院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构建以院领导班子主抓,学工队伍为主体,全院教职工共同参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建立毕业生就业帮扶动态台账,完善并实施《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考核及奖励办法》,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帮扶学生就业工作的积极性。近期,学院赴石家庄周边、天津市等地拓展就业市场,共走访10余家企业并邀请来我院开展宣讲、招聘工作。同时,在“职技中燃青年”公众号开辟“就业‘职’通车”专栏,持续为毕业生推送岗位招聘信息、推送就业政策咨询。学生返校以来,已推送就业单位20余家,就业岗位80余个,取得良好成效。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