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翟佩云:青春须有为,勤勉多岁月

发布时间:2021-04-22

翟佩云,女,中共党员,教育学院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现任教育学院本科心理党支部组织委员、2017级心理学类团支部组织委员,曾任教育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抗疫临时团支部书记。先后获评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一直以来,她坚守初心为学校师生服务,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扎实学习,勇做奋进者。坚持理论学习和刻苦专业学习,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用专业知识增长本领、服务社会。学业成绩、综测成绩均保持在班级前20%,获第15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优秀实习生、党员知识竞赛二等奖,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创新实践,争做开拓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践出真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创竞赛等活动,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实践。获卓越教师“生涯训练营”优秀学员、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7项“挑战杯”顺利结项、“互联网+”省级铜奖2项。

服务大局,甘做奉献者。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疫情防控时期,担任教育学院临时抗疫团支部书记,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发光发热,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创立自习室和读书角服务留校同学;担任餐厅秩序维护负责人,19天40余次服务传递着温暖与守护;担任校园报刊收发队长,15天的报刊分类与发放是防控后期的坚守。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翟佩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供稿: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