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青年怀壮志 立功正当时——我校召开2021年西部计划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5月13日晚,校团委召开2021年西部计划宣讲会,校团委负责同志、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以及130余名有志于服务西部的同学参加活动。

会上,校团委书记陈小雷介绍了我校西部计划开展情况,与大家分享赴甘肃、新疆等服务地的见闻,鼓励同学们秉承“怀天下,求真知”校训,积极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师大学子的青春力量。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王明明分享了在陕西的服务经历,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代文武分享了在基层服务的难忘经历以及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巨大收获。2020年在新疆地区服务的志愿者项敏祎、陈俊霖以视频方式讲述了投身西部的奋斗故事,分享了她们深入基层奉献青春的经历与感受。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秦晓依就招募条件、岗位安排、补贴标准、福利保障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会引起了良好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志愿者的事迹,深受触动,立志要向他们学习,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在祖国的西部书写别样青春。

青年怀壮志,立功正当时。自2003年以来,我校扎实推进西部计划相关工作,共选拔354名优秀志愿者赴甘肃、西藏、新疆等地开展基层志愿服务。目前,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全面开启,除开展线下宣讲会外,前期校团委通过微信推送、建立答疑群、设置咨询处等多种方式对西部计划项目进行了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和鼓励我校毕业生到基层成就事业,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