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3

6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致中国日报创刊40周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传达领学省直单位巡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作重点发言。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动科技创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勇担科技创新重任,坚持“四个面向”,强化问题导向,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目标,加强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要改革评价制度,坚持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全面准确反映成果创新水平、转化应用绩效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贡献,进一步完善科技生态。学校有关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转化为制度性规定,优化管理服务,创造良好科技创新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归口管理,守好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做好正面宣传引导,提高防范、化解网络风险能力。要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结构合理、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工作队伍,旗帜鲜明开展网上舆论斗争。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分析研判,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学校分管领导要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加强工作督导,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等有关部门要对照文件开展自查、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党对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领导,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作为,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出师大贡献。要结合师生实际,进一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法律素养,依法依规治校。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团委负责同志,教育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